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藤枝市議會拜會邱莉莉議長 明年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協定

藤枝市議會拜會
藤枝市議會拜會

日本藤枝市議會議長山根一、藤枝市副市長河野一行率參訪團,於27日至臺南市議會拜會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,商討兩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等相關事宜。民進黨總召郭鴻儀、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方一峰及蔡筱薇、鄭佳欣、李啟維、黃麗招、李偉智、Ingay Tali、李鎮國、楊中成、施余興望、周嘉韋、邱昭勝、陳皇宇等議員出席與會。

邱莉莉議長表示,2014年、2020年時,藤枝市議會曾組團至臺南市議會訪問,在大石保幸議員積極牽線下,臺南市議會與藤枝市議會達成締結友好議會的默契。在今年初定期會召開時,臺南市議會與藤枝市議會簽署締結友好交流協定一案,得到全體議員支持通過,臺南市議會非常期待,能在明年藤枝市制70週年之際,到藤枝市拜訪並與藤枝市議會正式簽署友好交流協定。

山根一議長表示,感謝臺南市議會在開議期間仍撥冗接見,期待透過兩會友好交流協定的簽署,增進兩市之間的了解與信賴;能在明年藤枝市制70週年時締盟別具意義,是兩市交流的新里程碑。

河野一行副市長轉交藤枝市長北村正平的親筆信給邱莉莉議長。他表示,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但兩市之間的交流始終沒有中斷,喜聞臺南市議會與藤枝市議會將簽訂友好協議,想必能讓兩市友好情誼更加穩固。

負責此次拜會前聯繫,並大力促成兩會簽訂友協議的大石保幸議員提到,為了明年締結協定能順利,今年特別安排到臺南市議會拜訪,感謝邱議長在公務繁忙之際,仍細心回信,讓兩會的交流協定有更多的進展。

邱莉莉議長誠摯邀請藤枝市議會參訪團,明年以臺南市議會姐妹會的身份,參加由臺南市議會主辦的第10屆台日交流高峰會。

明年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協定
明年正式簽訂友好交流協定
最後修改日期 2023/10/27 下午 03:51:08
延伸閱讀